白荻运竹

这儿翰墨欢迎交友ヾ(*Ő౪Ő*)↓
考研党,没更新即是在考试/备考,会尽量更新,请谅解(鞠躬
微博名同LOFTER名
近期搞普罗米亚/hades/ff
14;也搞点红发小男孩乙女文学,努力产粮中(•̀ω•́)✧

【里加】插翅难飞

*Alpha里x不完全显性Beta加,abo浓度较(hen)低

*带球跑🈶️,并不是什么甜文,he(好矛盾)

*中美英三国法律+金融会计大融合🈶️,相关知识大概经不起推敲,我尽力了orz

*可能大部分还是在写回忆,俺也不知道俺在写啥xx总之希望大家看得开心



Chapter13. Four Seasons


  Galo是被鸡鸣声唤醒的。

  他坐在床沿上伸了个懒腰,然后站起身轻车熟路地推开窗户。清晨的风在附近的山上溜了个弯,带着湿润的草木气息迎面扑来,这比任何闹钟都更能让他清醒。

  这是他出逃后第十二周。怀孕已有四个月的Galo可以感觉到自己的身体发生了明显的变化:他的浑身上下变得软绵绵的,特别是胸部,大得出奇,还经常在夜里感到胀痛,搞得他睡觉都不安稳;他还老想去厕所,频率之高让他甚至一度怀疑自己是不是肾虚,房东太太却说这些都是怀孕后的正常现象。

  晨风里那一缕微寒让Galo打了个哆嗦,于是他赶紧把窗户关上。毕竟天气已经入冬,他可不想在这时候感冒。房间虽小,该有的设施却是一样都不少。Galo找到床头的遥控板打开暖气,趿拉着拖鞋走进洗手间。

  洗漱完毕后,他抬头看向镜中的自己,从自己乱糟糟的头发,湿漉漉的刘海,到明显圆了一圈的脸,一路向下,最后停在了自己的小腹。他撩起睡衣,四个月的身孕已经让他的小腹有了明显的隆起。

  时间过得真快,是不是?回想起来,决定从Mad Burnish逃走似乎还发生在昨天。

  他悄悄算了一下自己这么多年的积蓄还够自己挥霍多久,在得到了一个暂时可观的数字后他松了口气。没办法,他到底还是个习惯了早出晚归的人,突然闲下来的话,总觉得生活中缺了点什么。

  这么说自己现在算是无业游民?Galo撇了撇嘴,两个巴掌重重拍在了自己的腮帮子上。总会有办法的。他想,在这段时间过去之后,他一定会找到一份正经的工作,想办法养活他和孩子两个人。

  想到这他才放心地点了点头,将毛巾挂回毛巾架上。Galo回到卧室捡起丢在椅背上的衣服迅速穿好准备出门,毕竟,超市的蔬菜还是早上的最新鲜。


  最近的超市离Galo的住处也有一段距离,步行要半个小时左右。

  赶早的人不少,食品区已经人山人海。早晨的水果带着刚采撷下的芬芳,菜叶也新鲜得能掐出水,人们的动作飞快,那些蔬菜的数量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减少着,只剩下品相不好的几棵孤零零地留在货架上。直觉告诉Galo如果他不尽快行动就将与今晚的芝麻粉炒菠菜无缘,于是他毫不犹豫地加入了他们。

  这里地处郊区,来的多是上了年纪的大爷大妈,像Galo这样年轻又高大的小伙子确实少见,难免吸引来旁观的目光。在Galo往塑料袋里装土豆的时候,身旁几个结伴而行的老太太眉开眼笑地搭话:“哟,是生面孔呀。”

  “是的,请多多关照。”Galo不好意思地点点头。

  虽然他已经来这里住了两个多月,但亲自来超市采购的次数并不多,倒不如说是房东太太太客气,知道他怀孕之后就不让他自己买东西,两天一次的采购都被她承包去了。

  见Galo和善亲人的样子,那几个老太太一下子围了上来,似乎瞬间将他认作了自己的儿子。她们轻拍着Galo的胳膊,念叨着“多好的孩子啊”,却在看到Galo小腹的时候突然吓了一跳。

  “呀,你是……?”

  “对,我是O……”有一瞬间Galo几乎要脱口而出Omega,但他突然意识到自己不是。于是他只是略羞涩地说,“我怀孕了。”

  老太太们一下子露出了然的神情,于是她们开始你一嘴我一嘴地谈起自己家的“媳妇”们,还告诉Galo她们中的一个家里的儿媳也是男性Omega,让他别在意。被提到的那位可不乐意了,嚷嚷着他们家的小两口可恩爱了,还说其他两个老太太思想太保守。谈到后来,她们话锋一转,问Galo道:“你家那位怎么还让你自己出来买东西呀?”

  “是啊,我家女儿怀孕的时候女婿都不放心她出门,闹了好一场才同意呢。”

  “你爱人是不是对你不好啊?”

  “不是的,他很爱我……”Galo赶忙争辩,说出口的时候却突然愣住了。

  他当然爱着Lio,但Lio……他真的爱自己吗?虽然他之前确实有这么说过,但那真的是爱吗?不是愧疚或者别的什么……

  见Galo低头不语,老太太们也停下了议论,也许是意识到她们提到了不该提的东西,又也许是她们的想象力补足了事情未知的那部分。总之,Galo看见她们面带同情地拍了拍他的肩膀。

  他们相伴到了超市门口。临分别时,老太太们送给他一条刚杀好的鲫鱼和一袋苹果,Galo拗不过她们只好先收下了。回去的路上,Galo用手掂了掂,鲫鱼得有足斤重,又不至于太老,最适合熬汤。

  回到住处,用过午饭后,Aina来看他,带来了些糕饼作为伴手礼,说是在她家附近的老店铺买的,那家店有几百年历史了。Galo谢过她,起身给她倒茶水。

  Aina看着他忙碌的背影,不由得感慨道:“看到你这么精神我就放心了。”

  Galo闻声转过头,这才注意到Aina眼底被化妆品勉强遮住的黑眼圈。他惊道:“Aina!你……”

  “唉,别提了。”她一下子瘫倒在沙发上,漂亮的青绿色眼瞳流露出疲惫与不甘,“最近公司的状况……”她啧了一声,“不太景气。”

  “怎么回事?”

  Aina接过Galo递来的茶水,抿了一口:“对手公司的话术太厉害,挖走了我们十几个员工,其中又包含几个领域里的专家。”她顿了顿,“不过这也难怪,毕竟我们的公司不同一般的上市公司,我们以科研为主,利润并不高,所以薪酬相比那些公司自然少些,我想他们或许早就对此不满了。这些专家的离职搞得全公司上下动荡不安,甚至可能会影响到姐姐的研究,这个领域的专业人士又难找……唉,我真的不知道该怎样才好了。”

  看到自己的幼驯染这样辛苦,Galo当然于心不忍:“那……有什么事是我可以帮上忙的吗?”

  “啊……”Aina有些惊讶地抬头看他。其实她对Galo说这件事只是单纯想倾诉,完全没有想寻求Galo帮助的意思。

  “因为我不忍心看你这么辛苦,这样太累了。”Galo说,“虽然我现在还不能成为你们的正式员工,但我可以作为朋友来帮忙,至少整理资料这些我还是会的。”

  “这……会不会太勉强你了,你现在……”

  “不用担心,反正我现在一个人也没什么事可做。”Galo爽朗地笑道。

  “那至少让我付给你工资吧?”

  “我怎么可能收你的钱啊。”

  “这你就别推辞了,”Aina少见地严肃起来,“以你现在的身体状况,你愿意帮我就已经很感谢了,又怎么可能让你白干活呢?不然这事免谈。”

  Galo只好接受了她的提议。

  “太谢谢了,Galo,你真的帮了我大忙,这段时间公司的每一个劳动力都弥足珍贵。我会尽快联系人事部主管,就说可以把一些工作量不大的管理项目外包给你完成,你可别太勉强啊。”她叹了口气,拿起挂在沙发靠背上的外套准备离开。

  Galo看了看窗外,不经意间天已经黑了下来。炖锅里的咖喱咕嘟咕嘟地冒着气泡,空气中弥漫着味噌的香气。

  “Aina,”Galo突然叫住已经走到门口的Aina,“要不你留下来吃饭吧,把房东太太也叫过来。”

  外面的天已经完全暗了,入冬的山脚下总是格外寒冷,而房间里却温暖得与这一切隔绝。橙色的灯光下,热乎乎的饭菜被端上桌,颗粒分明的米饭上浇着浓郁的咖喱汁,芝麻粉炒菠菜翠绿新鲜,鲫鱼味噌汤鲜美可口。Galo、Aina和房东太太三个人围桌而坐,有说有笑,温馨得像家一样。


  Mad Burnish总部,Meis和Gueira小心翼翼地推开了董事长办公室的门:“Boss。”

  “请进。”Lio在电脑的另一边头也不抬。得到应允的两人来到他的办公桌前,交换了一下眼神。

  这段时间Lio的心不在焉肉眼可见,而且他似乎有意让自己闲不下来。过多要处理的事务和降低的效率,结合起来就成了过长的工作时间,在无形中消耗着这位董事长的体力和精力,最终形成一个恶性循环的闭路。

  最后还是Meis先开口:“Boss,其实我觉得您完全可以不用这样亲力亲为的。”

  “对啊,我有个朋友说他们公司老总就经常去他们家的高尔夫球场。”Gueira附和道。

  “你是说我应该像他们一样怠惰散漫吗?”Lio总算愿意给他们珍贵的一眼——准确来说,是一个白眼。

  “我当然不是这个意思!只是……觉得您可以更信任我们一些。

  “对啊,我和Meis有时候看您这么忙碌我们在一旁没事干,都觉得这工资拿得心里不踏实。我说真的,Boss。”

  “我没有不信任你们,只是……”Lio揉了揉眼睛,“唉,或许你们是对的,Meis,Gueira。我被你们上了一课。”

  “没事的,Boss。您以前不也被Galo上了一课吗?”

  或许这时候提起Galo并不合适,但这确实提醒了Lio为什么他不愿意让自己闲下来。

  Galo在两个月前离开了Mad Burnish,下落不明。与其说他不愿意去找Galo,倒不如说他多少能猜到一点原因。将救赎了Galo的“天使”打入地狱并将他的一切占为己有,还理所应当地挥霍着Galo对自己的信任……啊,他还真是个罪孽深重的人。

  Meis和Gueira又一次交换了眼神。尽管Lio和Galo的情况一直对外保密,他们俩算是唯二的知情者,对Lio这些天的反常行为又怎能猜不到原因。

  “Boss,公司的事情Meis和我会帮忙分担的。而且如果真的觉得自己被拒绝的话,也要被他本人告知才甘心吧?所以……”

  Lio抬头,对上Gueira猫咪一样的眼睛,那双眼睛的主人对他狡黠一笑。

  “去找他吧,Boss。”

评论(10)

热度(10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