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荻运竹

这儿翰墨欢迎交友ヾ(*Ő౪Ő*)↓
考研党,没更新即是在考试/备考,会尽量更新,请谅解(鞠躬
微博名同LOFTER名
近期搞普罗米亚/hades/ff
14;也搞点红发小男孩乙女文学,努力产粮中(•̀ω•́)✧

【里加】插翅难飞

*Alpha里x不完全显性Beta加,abo浓度较(hen)低

*带球跑🈶️,并不是什么甜文,he(好矛盾)

*中美英三国法律+金融会计大融合🈶️,相关知识大概经不起推敲,我尽力了orz

*可能大部分还是在写回忆,俺也不知道俺在写啥xx总之希望大家看得开心



Chapter12. Arion


  庆祝晚会在市中心最豪华的酒店举行,除了业内大咖外,公司各部门的大小管理者也受邀参加。除了资本家的扶持,公司的未来还需要这些落实到基层的人来创造,现任董事长深知这一点。

  Lio熟稔地叫出那些大咖的名字,举起高脚杯与他们轻碰,再感谢他们莅临这次宴会。他穿着自己偏爱的那件黑色西装,脸上带着得体的微笑,既不显得冷漠,也不显得谄媚,这使得他一如往常的体面。

  是啊,Lio Fotia还是原来那个Lio Fotia,从来没有变过,真正改变的是这些趋炎附势的人们,是这个腐朽不堪的环境,而这些都注定在他的带领下发生变化。

  想到这他露出了微笑。Lio与一家汽车公司的老总碰杯,低头时却不经意看到了杯中的倒影。

  温暖的金色光晕下,绯红色液体映出一个男人的面庞,他美得不像是世间的俗物,就好比是希腊神话中的美男子那喀索斯。但是,那张脸上是说不出的忧郁,除去微笑到快要发僵的嘴角,那双瑰丽如紫晶的眼睛是那样的空洞且迷茫。

  他真的……得到他想要的东西了吗?

  想什么呢Lio。他晃了晃脑袋摇走不必要的想法:他等这一天已经等了十二年,现在他不仅将Kray送进了监狱,还夺走了Kray的一切——公司、财富和名声,一切都如他的愿,他还有什么理由感到不满意呢?

  可是,然后呢?

  报了仇,然后呢?

  他接手了Kray的公司,但他真的有能力对这么多人负责吗?他该怎么带领这些员工向他们共同的目标前进?他能找到正确的人去做正确的事吗?就算能,他又能坚持多久?他手足无措的时候谁能替他出主意?他孤独无助的时候谁能陪伴在他身边?……

  他望向杯中男人的倒影,希望能从中得到答案。男人也一样无声地望着他,Lio看到他张了张嘴,说出了一个名字。

  那也是Lio心中的那个名字。

  但他知道,那个人不会再陪在他身边了。


  晚会进程已经过半,气氛达到高潮。Lio沿着墙根走,准备去窗边透透风,却瞥见人群中一闪而过的蓝色。

  他立刻放下酒杯快步跟了上去,未曾意识到自己突如其来的喜悦。

  他绝不会认错那个颜色。

  Galo。

  那抹蓝色消失得很快,Lio凭自己的记忆追了上去,他的步伐越来越快,后来甚至变成了奔跑。他穿梭在人群里,而人们高声谈笑着,甚至没有注意到这个宴会主人的存在。

  “Galo!”

  Lio在楼梯口追上Galo时,后者已经走下了台阶,两人之间正好隔着半层楼梯。后者闻声停下了脚步,却始终没有转过头来面对他。

  他的头发还是那样蓝,却不再像火焰一样高高扬起。看得出他的头发是梳过的,却还是凌乱,像枯草。

  Lio张了张嘴,想说点什么,却说不出口。又好像想说的话太多了,不知道该从何说起。

  “我……我不想来打扰你的晚会的,我正准备回去呢。”Galo挠了挠后脑勺,这让他的头发看上去更乱了。

  说什么呢!怎么能说是打扰。

  快说啊,Lio Fotia!快说点什么!

  “Galo,我……”

  “Lio。”

  Lio瞪着Galo的后脑勺,后者慢慢转过头来,终于面对着他。

  Lio一下子噎住了。

  Galo脸色苍白,双眼布满血丝,原本湛蓝的虹膜也变得晦暗无光。他的黑眼圈很重,泪痕蜿蜒着淌过深深凹陷的脸颊。他和Lio记忆中的那个Galo相比瘦了太多,他还是那样高,却让人感觉一推就倒。

  “Lio,”他笑了,“恭喜你。”

  这都无所谓吧!Lio感到一阵莫名的恼火。他正准备说点关心的话,却看见Galo的脸色一下子变得铁青。

  ——“Lio小心!!”

  突然的腾空感让他猝不及防,眼见大理石台阶在自己面前放大,Lio索性闭上眼心想挨一下就过去了。谁知,他突然落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,这个怀抱的主人抱着他翻了好几个滚,并以脑袋重重磕在了墙面上为终结。

  “咚!”

  “好痛!”Galo揉了揉撞疼的脑袋,自己眼冒金星还不忘关心怀里的Lio,“Lio,你没事吧?”

  “没事,你呢?”Lio倒是被他护得毫发无伤,他抬起头,手抚上Galo的脑袋。看到这张完美的脸近在咫尺,Galo呼吸一滞,闷闷地回了声嗯。

  果然不管相隔多久,他还是会觉得Lio好看。

  Lio扭头向刚才自己站的方向望去,谋害他的始作俑者早就逃得没影了,当然这也在意料之中。突然,他像是想到什么一样瞪向Galo:“为什么要跑过来接住我!你知道这有多危险吗?你是不是笨啊!”他的手突然攥住对方的领口,“而且你不应该恨我吗?为什么……”

  Galo被他瞪得手足无措。“我,我是因为Kray的事不高兴,但这是两码事啊!”他委屈巴巴地回答,“就这样眼睁睁地看着你受伤,我做不到……”

  Lio Fotia直直盯着他别开的眼睛,吞了口唾沫。

  完了。他想,我可能不只是在利用他。

  我可能是真的爱上他了。

评论

热度(6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